今年暑假多了一項作業......是「口腔檢查」

這真的是給孩子最好的作業了!

我帶自己的小孩去做口檢,醫生都會順道衛教家長,

比如說三四歲的幼兒就要注意牙縫的食物渣,

示範使用牙線的方式。

我自己的牙醫師也提醒我,根據國外的研究,

小孩的牙齒需要父母高度注意到10-12歲,

因為孩子的惰性很重(大人也是吧!)

稍微不留意,牙齒就會蛀掉了。

「如果大人把牙齒健康當成很重要的事情,孩子才會把它當一回事。」

我很注意自己孩子的口腔健康,是因為自己的切身之痛,

因為天生的牙齒排列狀況,我很容易就會蛀牙,刷不到又沒有使用牙線的觀念。

當我長大開此關心自己的牙齒,一般牙醫師都不是很願意幫我處理,

直到我遇到一群牙醫組成的團隊,前後花了好多年整頓我可怕得牙齒!!!!!!!

當然,花的錢可以出國好幾好幾趟了。

現在我每半年都一定準時到牙科報到,自己的孩子也是。

今年暑假,希望小孩都能開始有固定檢查牙齒的習慣,

不是等到牙齒痛了才報到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