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29雨後孩子迫不急待的往戶外去,僅管三申五令,交待要注意安全,還是擋不了他們熱情的心。昨天弄濕屁股的一個,衣髒褲濕腳沾滿草的一個,全身濕透的一個......。真是煩惱!今天看著一排男孩圍在操場草地邊緣,忍不住又念著那些老調:「不是跟你們說了......」,他們開心的說,他們沒有踩到草地上哦!「那蹲在那做什麼啊?」「我們在觀察水溝裡的水,滿了。」那真的不能說他們不對,是我告訴他們,雨後可以去看看校園的角落,也許有點新鮮事。其實很高興我的學生總能在平凡日子裡找岀每天都不同的樂趣。

5/26

        今天的生活課是由昱擔任指導員,教大家怎麼在肥皂上蓋出印章。他說明方法、如何判斷壓的夠不夠深、分配印章......。第一次成功的喜悅在教室裡蔓延開來,小朋友們期待會拿到的下一個印章。

        這個活動源起是因爲孩子們發現昱媽做的香皂很美,我跟昱媽提起孩子們的好奇,昱媽便提供了軟硬度恰好能壓印的肥皂,讓小朋友體驗過程。他們真的很開心,因爲成品好可愛。

        等一個月後,肥皂硬度夠了,再把作品帶回家哦!   

 


  

5/22一樣下著雨的日子,看看小朋友們下課都在做什麼呢?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/21雨天的下課,把玩具教具搬出來。

  

 

   

   

5/20賞畫「下雨天」   

 

5/18陰天短暫雨

自從提議要在雨天戶外賞雨後,我們天天盼著雨來。上週預報有梅雨報到,等啊等還是等不到。今早掃地時間有細雨,等到生活課ㄧ到,又停了。為了不掃孩子的興,我們去看陰天的雲吧!等我們到了風雨走廊,雨下了,看一看、聽一聽、伸出手讓小雨打在手心,這麼簡單卻快樂極了。回去後,小朋友把見聞或感受說給夥伴聽,再把夥伴的看法說一件給大家參考。實在太有趣了:我的夥伴說他看見雨滴落在樹葉上、再從葉子滑到地上。(你夥伴視力真好);我夥伴聽見雨打在物體時的聲音。(聽力ㄧ級棒);我夥伴說雨滴是天使在尿尿(啊~)(馬上有人回應:打雷是天使開個燈);我夥伴喜歡晴天;我夥伴覺得房子淋到雨會比較白⋯⋯大家都打開眼睛、耳朵、鼻子感受今天的微風、細雨,真的很棒呢!


5/15泥土加水變泥巴     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緯真有才華!   

 

二甲的肥皂與眾不同,因為是手工皂,小朋友常常會說「洗起來好舒服」。真的謝謝昱媽媽不時為大家補充這麼棒的物資。這禮拜拿來的肥皂不一樣,孩子發現上面有刻字,很開心也很好奇。過了一天後,孩子說我放在洗手檯上的依序是:蒜頭、芋頭、冰棒,連洗手也有可愛的童趣。  

我們去賞鳥後,他去圖書館借了這本書,太好了。  

畫維泰號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/12書車體驗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5/8頒發獎狀

   

     

5/5寫信封,孩子們聽說郵票背面沾水就能黏貼,拿到後,確認真的可以,好幾個人驚喜的說:「真的耶!」

5/6下課聊天,孩子說他回家一直問媽媽:「郵差有送信來嗎?」很緊張哪!希望郵差快點把信寄來。

5/8大部份的信寄到了,郵票上有郵戳。

5/7小朋友的心得已有個人風格,有的偏好陳述事實、有的發表看法。另外,有幽默的、溫暖的、冷靜的,都好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